首页>内科>心脑血管病>脑血栓>正文

脑溢血:足部穴位疗法

    脑溢血是由于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病变引起的脑血管破裂,致使血液浸入脑组织中,破坏脑机能,属于中风病变较为严重的一种。
    现代人大多数营养过剩,且缺乏运动,导致血管病变的几率增加,所以脑溢血的发病率相当高,曾高居十大死因之首。近来健康常识逐渐普及,对盐分摄取量有所减少,脑溢血发病率也有所降低。
    脑溢血只要稍有延误,便有致命的危险。即使运气好保住了一条命,也会残留下半身不遂,或语言障碍等后遗症,需要较长时间的恢复,由此会产生诸多不便。
    诱发这种病的直接原因是动脉硬化。另外,高血压、高胆固醇血症、吸烟等,也是其重要的原因之一。因此,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应尽量避免其他各种诱因,降低发病率。

治疗:
    1.足部穴位疗法。


    “足窍阴”与“大敦”是预防脑溢血发作的特效穴。每天仔细压揉上述穴位至产生温热感为止。若伴有头痛者,可用牙签束刺激“大敦”与“足窍阴”。
 
    2.足部反射区疗法。

    经常按摩心、肾、输尿管、膀胱、肝、脾、肾上腺反射区,可以降低脑溢血的发病率。   
    脑溢血一旦发作,任何举措都迟了。因此,事先应当采用有效的疗法来防止它的发作。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如果高血压患者发现拇趾和第四趾上有一些斑点、条纹等痕迹(也可能在趾甲表面),应引起重视,因为这是脑溢血发病的危险讯号,应当立即采取相应措施。

上一篇:警惕脑梗塞先兆症状

下一篇:热毛巾擦颈防脑梗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