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男性科>前列腺疾病>正文

前列腺增生 摸索出一种按摩方法

  些男士步入中老年期后,由于以往生活和饮食调摄不当,又缺乏锻练,引起肾气虚弱,使前列腺增生,常常出现夜间尿频的症状,影响正常睡眠而增添烦恼。笔者经过多次实践,摸索出一种按摩方法,对减轻夜间尿频的症状,效果良好,安全可靠。现介绍如下:

  晚上入睡时,仰卧,两手对搓使其发热,右手掌放置於小腹部,上下由肚脐至耻骨;左右在两腹股沟的范围内,做顺时针方向,轻松自如地旋转按摩500周,手掌要直接贴着皮肤,五指略分开,象是粘在皮肤上一样地揉动,勿使拙力,速度缓慢,力量轻柔,感到小腹部有温热感,并逐渐向小腹内浸透。力求心平气和,切忌性急,面带微笑地去体会其舒适感,以温煦膀胱。按摩后,可右侧而卧,用左手掌覆盖在小腹的关元穴(脐下3寸)和中极穴(脐下4寸)上,以保持其热度,左手五指尽量张开,以扩大覆盖面。同时作轻柔地呼吸,吸气时,意想真气由足部涌泉穴进入体内;呼气时,意想气由掌心劳宫穴射入小腹,如此周而复始地进行。呼吸的频率为2:4,即吸2秒,呼4秒,乃至再长些。膀胱受到温煦,尿意就会减弱。慢慢就能入睡了,若一时睡不着,可用右手姆、食指捏揉两耳垂即可。半夜醒来还可再做,但次数可适当减少。

  此法简便易行,关键需要有耐心。你应确信此法可以减轻症状,而愉快、认真地操练。必会获得满意效果。

上一篇:远离前列腺炎 简便易行的按摩方法

下一篇:定期对前列腺按摩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