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心脑血管病>脑血栓>正文

热毛巾擦颈防脑梗

脑梗死是中老年的重要杀手之一。在注意饮食调理的基础上,用热毛巾擦颈通经络,可以有效预防该病发生。

祖国医学认为,颈部为任脉、督脉及足阴阳胃经、足太阳膀胱经等人体主要经络循行汇集之处,分布着七十多个重要的腧穴。在早晚洗浴时,以45℃左右的热毛巾擦洗、按摩颈部四周,以皮肤发红、发热为度。长期坚持能使颈部血管平滑肌松弛,改善血管壁的营养,使已硬化的血管逐渐变软,恢复其弹性,减少或化解动脉内因胆固醇沉积所形成的“粥样斑块”,确保脑组织的血氧供应。通过热毛巾擦颈,集中给这些经络和腧穴以良性刺激,以促进气血运行,对防止因痰涎积聚、阻滞经络所致的中风症很有帮助。

上一篇:脑溢血:足部穴位疗法

下一篇:简法自查脑梗塞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