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科>泌尿科>泌尿感染>正文

什么是爱迪(Addis)计数

爱迪(Addis)计数是尿沉渣中有形成分定量计数的经典方法,即测定夜间12小时浓缩尿液内的管型、红细胞、白细胞及小圆上皮细胞。

受试前的24小时内要少饮水,试验日晚餐摄入的液体量应小于200毫升,留取从晚8时(此前先排空膀胱中的尿液)至次日晨8时的全部尿液。

控制受试时入水量主要是为了使尿液保持较高比重和渗透压,在尿比重1.018以上的尿液标本内,细胞和管型能较好地保持其形态,否则细胞和管型会在短时间内被破坏或变形,从而影响检查的准确性。

上一篇:给血尿把脉

下一篇:老人血尿预兆哪些疾病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