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科>骨伤科>腰伤痛>正文

胖人护腰 擦肾俞穴

  人体的腰椎间盘就像“弹簧”,能缓冲脊柱受到的压力,保护脊髓,还能协助腰部完成前后屈伸、左右旋转等动作。对于胖人来说,腰椎承重较大,容易受损,如果突然进行大量的运动,会增加腰椎负担,导致腰椎间盘突出。进入老年后,随着年龄的增长,骨质脱钙,腰部关节韧带、肌肉发生退行性改变,更容易受伤。

  因此,体型偏胖的老人锻炼时要特别注意,转腰动作要小,由柔到强、由缓到急逐步适应,腰部前后左右弯曲适度,不可操之过急。尤其不能一起床就急着锻炼,可在室内慢走两圈,边走边甩臂,前屈后伸或轻轻转动腰部,做几次下蹲起立,再用双手捶背、揉腰、拍腿数次,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和肢体张力,达到热身的效果。另外,介绍两种护腰的好方法:

  扭腰运动 保持站立姿势,双手叉腰,上身稍向前倾,腰部慢慢做左右扭摆动作,速度逐渐加快,以局部有微热感为度,早晚各一次。

  擦肾俞穴 每晚临睡前,坐在床边,两腿自然下垂,用双手搓擦两侧肾俞穴(第二腰椎下,旁开1.5寸处)120下,有强肾壮腰的作用。

上一篇:白露凉爽 运动健身防“闪腰”“岔气”

下一篇:防治腰酸背痛 干眼症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