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肠胃病>腹泻>正文

指压天枢治腹泻

  凡在一天内解3次以上稀便或水样便的称为腹泻病。中医将腹泻分为热泻、寒泻两种。热泻起病急,多因饮食不当所致,常伴有腹痛、呕吐及发热;寒泻属慢性病,平素脾胃虚弱、消化功能失调、腹部受寒或进食生冷食物后发生腹部隐痛、腹胀及腹泻。采用指压天枢穴的方法治疗腹泻,疗效满意。

  方法 治疗前患者需排净大便,取坐位或仰卧位,患者或其家人可用食指和中指的指端,慢慢深压住左右天枢穴(位于人体中腹部,脐旁2寸处)约10分钟后,再慢慢抬起按压手指。一般按压一次就可见效,能使大便成形。急性腹泻每日按压1次,慢性患者隔日按压1次。

上一篇:细菌性痢疾针灸疗法

下一篇:腹泻按什么穴位:太白穴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