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肠胃病>腹泻>正文

腹泻按什么穴位:太白穴

太白穴是人体健脾补肺的要穴,能治各种原因引起的脾虚如先天脾虚、肝旺脾虚、心脾两虚、脾肺气虚、病后脾虚等,并有双向调节作用。太白穴位于足内侧缘,当第一跖骨小头后下方凹陷处。取定穴位时,可采用仰卧或正坐,平放足底的姿势。

“太白”为古代星宿之名,传说此星有平定战乱、利国安邦之能。太白穴主治疾病:胃痛、腹胀、吐泻、痢疾等。

按摩太白穴,腹泻可止,便秘可通。另外,点揉太白穴还可调控血糖指数,高者可降,低者可升。

但是,按摩时要注意力道,以穴位处微微感到胀痛为度,不必用太大力气,每天坚持按揉3-5分钟,不用吃任何药也能补脾。 (韩乐)

上一篇:指压天枢治腹泻

下一篇:五更泻 推拿疗法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