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肠胃病>腹泻>正文

腹泻“秋泻”中药贴敷足底穴位

腹泻是胃肠道的一种常见疾病,秋季昼夜温差大,容易导致腹泻,称之为“秋泻”。除用中、西药治疗外,采用中药贴敷足底穴位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方剂:取苦参30g,苍术30g,陈醋适量。先将苦参、苍术研成粉末放入碟中,用醋调成稀糊状,用手指在足心处的涌泉穴位揉3~5分钟,待穴位部发热后,将药糊均匀地贴敷在穴位上,并用纱布包扎好,白天、晚上各换药1次,7天为1个疗程。
 
通过药物对穴位的刺激,可舒筋活络、滋阴补肾、温阳息风、理气健脾,对脾胃虚寒型腹泻有很好的调理,另外对于湿热型腹泻疗效也较好。(王林)

上一篇:腹泻按摩神阙穴气海穴

下一篇:腹泻型肠易激综合征 穴位敷贴针灸疗法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