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肠胃病>腹泻>正文

夏天拉肚子按摩神阙穴、足三里穴

  夏天,拉肚子、呕心、食欲不佳是最常见的,除了保持食物的干净新鲜外,还可以试试按揉神阙穴(即肚脐)、天枢穴(神阙穴旁开2寸处)、大横穴(神阙穴旁开4寸处)、足三里穴(髌骨外下缘之下3寸处)。

  具体方法:取坐位或仰卧位。双手掌重叠,以神阙穴为圆心,顺时针进行摩腹5~10分钟;右手中指端点揉天枢、大横穴3~5分钟;两手拇指稍用力按压两足三里穴1~3分钟。

  注意事项:此法只可作为平时保健方法之一,治疗应在专业医师指导下进行,久治不愈还应积极诊治。

上一篇:冷寒凉后拉肚子 附子理中丸

下一篇:婴儿腹泻 按摩 灸法 刮痧 敷贴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