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肠胃病>腹泻>正文

冷寒凉后拉肚子 附子理中丸

在慢性腹泻患者中有这么一类人,他们一般都在着凉、吃冷食或寒凉食物后拉肚子,平时手脚总是凉的,肚子也怕凉喜暖,捂个暖水袋就觉得舒服。中医称之为脾肾阳虚,治疗这种病症的代表中成药就是附子理中丸。

附子理中丸是一个温阳散寒,健脾益气的药方,由五味药组成。附子和干姜合用,能增强温阳散寒的作用;党参和白术是健脾益气的好搭档;炙甘草则主要发挥调和药性的作用。该药主要用于寒邪伤脾胃或脾胃虚寒所导致的脘腹冷痛、呕吐泄泻、手足发冷的病症。

上一篇:慢性腹泻隔姜热敷穴位来治疗

下一篇:夏天拉肚子按摩神阙穴、足三里穴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