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科>泌尿科>泌尿感染>正文

高尿酸血症 正确用药疗

  高尿酸血症是嘌呤代谢紊乱所致的疾病,初期可无任何症状,但长期的血尿酸增高可引起特异性组织损伤并导致急性关节炎、痛风石、肾结石及尿酸肾病,因此要积极防治。那么该怎样科学防治高尿酸血症?

  药物治疗  对于经饮食控制等非药物治疗后血尿酸的浓度仍超过475微摩尔/升,每年急性发作在两次以上或有明显的家族史,有肾石病或肾功能损害者,应使用降低尿酸的药物,使血尿酸维持在正常范围之内。别嘌呤醇能抑制尿酸生成,每日3次,每次0.1克;丙磺舒可促进尿酸排泄,从小剂量开始,每次0.25克,每日两次,两周内增加到每次0.5克,每日2~3次。由于降尿酸药物使用不当,反而有可能促使尿酸盐结晶在关节内增加而诱发急性痛风,因此缓解期不宜长期使用降尿酸药物。

    平时应多喝水,每天饮水2500毫升左右, 有助于稀释尿液,促进尿酸的排出,预防尿路结石形成。此外,戒酒、低嘌呤饮食、控制体重也是很重要的。同时蔬菜、水果为碱性食物,有利尿酸排泄,且富含维生素、矿物质,每日应多吃蔬菜(500克 以上)。

上一篇:尿路感染可加服维生素C

下一篇:什么是尿失禁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