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心脑血管病>脑血栓>正文

多练左手 可防脑出血

  人的大脑分为左右两部分,一般人的左脑比右脑要发达,这是因为大部分人都在使用右手的缘故。老年人要想预防脑出血,就应该左脑和右脑并用。 

  大脑的左右半球是交叉支配对侧肢体和躯干的,长期使用右手会使左侧大脑半球负担过重,以致神经疲劳,记忆力减退,而右侧大脑半球却得不到较好的锻炼,协调功能减弱,容易发生脑出血。

  据相关统计,有60%的脑出血发生在大脑右半球。这提示人们应该有意识地多使用左手,不要习惯性只用右手。为了预防疾病,老年人不妨学着做个“左撇子”。平时应多用左手提东西、做家务,锻炼身体时多活动左手和左侧身体,做到左右手并用。 

上一篇:简法自查脑梗塞

下一篇:擦颈 刺激经络和腧穴 防脑梗塞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