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神经疾病>眩晕>正文

头昏体倦风池穴百会穴连中冲穴

    很多人为了玩得尽兴,夜间赶路或熬夜狂欢,一路下来便头脑昏昏沉沉,眼睛酸胀不适。此时如果配合艾灸或按摩百会穴,揉风池穴和掐按中冲穴,可帮助你在短时间内恢复精神。

    百会穴位于头顶正中线与两耳尖连线的交叉处,因百会穴被头发遮盖,因此,做艾灸时,需用一片厚纸盖住,以免头发被艾火烧到。

    风池穴位于枕骨之下,在胸锁乳突肌与斜方肌上端之间的凹陷处。每天按摩风池穴10分钟,对脑部、颈部的疲劳恢复非常有益。

    中冲穴位于手中指末节尖端中央,掐按该穴有助排解体内的郁气,使气血畅通,可不拘时间,随时操作。

    长沙市八医院  邓曼静

上一篇:艾灸穴位治疗眩晕

下一篇:摩揉百会穴攒竹穴治眩晕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