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儿科>少儿保健>正文

让宝宝远离尿结石

  1.别盯住一个品牌奶粉  将多个品牌奶粉轮流或掺合喂养,就可能避免长期使用一个品牌奶粉带来的弊端。不同品牌,同一年龄段的配方奶粉成分含量大同小异,混合喂并没有禁忌。

  2.尽量把母乳喂养时间延长  上班族的妈妈总是不愿喂母乳10~12个月以上,但至少要坚持喂8个月。这样,不但给宝宝提供了最佳的母乳营养,还大大地减少宝宝患尿结石的机会。

  3.合理补充钙剂  血钙与尿钙浓度升高并同时缺水,是泌尿系结石形成的重要相关因素,所以应在医生指导下合理补钙。

  4.勿过度追求高营养  饮食中高蛋白、高热量、高脂肪、高嘌呤、低纤维素能促使尿路结石的形成。所以,保持均衡营养才是十分重要的。

  5.睡前喂牛奶不宜过稠  饮奶后的2~3小时是牛奶中的钙通过肾脏排泄的高峰期,若睡前喂牛奶过稠,导致尿液浓缩,易在肾脏形成结石[一标准量匙(约4.3克奶粉)要加入温开水约30毫升]。

  6.始终保持充足的水分  充足的尿量才能保障孩童旺盛代谢后废物的排出。所以,喂奶的间隔要补充饮水。

上一篇:识别手足口病

下一篇:宝宝便秘怎么办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