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医疗法>刮痧>正文

刮痧在民间流传数千年

  刮痧在民间流传数千年,许多老人家常常用刮痧来调理身体,防治疾病。

  刮痧是以中医皮部理论为基础,用刮痧板在皮肤相关部位刮拭,以达到疏通经络、活血化瘀的目的。自己刮痧时,应掌握刮痧的禁忌症,防止出现意外。那么,什么时候不能刮痧呢?

  1、饭后一个小时才可以刮痧,太饱或肚子太饿、过度疲劳者忌刮痧;

  2、皮肤病患者不适合刮痧疗法;有水肿,糖尿病及心脏病患者忌刮痧;

  3、血友病、紫癜和其他出血疾病患者不能刮痧治疗;

  4、低血压、低血糖、虚弱和神经紧张的患者要轻刮痧;

  5、下肢静脉曲张、下肢水肿的患者,刮拭方向应从下往上轻刮拭;

  6、再次刮痧时间需待上次痧疹消退后再进行。同时,由于刮痧对皮肤有损伤,所以刮完后2~3天内患处有疼痛感,属于正常反应。(赵静雯)

上一篇:帮助人体排毒 刮痧疗法

下一篇:自学刮痧保健的简便方法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