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医疗法>刮痧>正文

久坐伏案 刮颈部刮腹部刮手脚

  久坐伏案的办公族,往往难逃“职业病”的侵袭,而刮痧可扩张毛细血管,增加汗腺分泌,促进血液循环,办公一族不妨常刮以下四处,对解决“职业病”有立竿见影之效。

  刮眼周,能明目。长时间面对电脑,容易眼睛干涩、视物昏花。可以用刮痧梳以睛明穴为起点,外眼角为终点,分别沿上眼眶和下眼眶两个方向刮拭,能改善眼周的经络气血运行,缓解视疲劳。

  刮颈部,舒筋络。颈肩不适是伏案工作者的“通病”,可从后发际中点刮向颈部大椎穴,再从后发际两外角上缘分别刮向左右肩部,经常刮拭可活血舒筋,改善局部气血瘀滞的状态。

  刮腹部,通肠道。久坐会诱发便秘,这不但影响消化功能,还会让机体吸收毒素。可用刮痧板的一面在腹部自上而下,自左向右依次刮拭。需要注意的是,如有内脏下垂,应由下向上刮拭。

  刮手脚,防冰凉。办公室女性经常出现手脚冰凉的症状,这与机体阳气不足有关。建议先用刮痧板刮拭手掌,手掌发热后用刮痧板上的凹槽刮拭手指的四面,从根部到指尖,每个方向刮5~10次,能行气通络。(杨丽萍)

上一篇:秋季容易伤肺 手掌处刮刮痧

下一篇:精神不振 梳子代替刮痧刮头部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