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医疗法>刮痧>正文

了解刮痧后的出痧印迹

拔罐会留下罐印,根据罐印咱们能够了解病症病况。相同,咱们也能够根据刮痧后的出痧印迹、压痛点方位剖析出本身问题。一起来了解下吧。
 
看痧印色彩
 
● 赤色——代表血热,血燥,身体简单引发炎症,易发脾气;
 
● 紫红——有寒气进入体内,损害内脏只在表层;
 
● 紫色——寒入内脏,简单呈现如胃寒,宫寒等现象;
 
● 紫黑——寒入脾心,有患病的征兆;
 
● 黑色——重度寒气渗入身体内脏,现已患病。

了解刮痧后的出痧印迹
 
观痛点区域
 
后头颈项区
 
是反响头部颈部问题若此区呈现异型及压痛点:表明可能头痛,颈椎骨刺和增生,高血压或咽炎等疾病发作。
 
脊椎区
 
代表睡觉,睡觉质量欠好。
 
双侧肩背区
 
反响肩部问题。
 
● 若此区呈现压点痛,假如有异状,则有可能有头痛,肩膀酸痛,落枕,四肢酸痛,易发酸涩,眼痛等诸症;
 
● 如呈现紫色痧症,看是否有风湿或现已风湿了;
 
● 假如大肠经的巡经肌肉过紧过硬,有赤色带点,一是可能患有肩周炎,分隔来说右肩出痧较重,二是阐明伏案作业程度,职业病,左肩出痧阐明用脑过度 。
 
心肺区(胸椎1-5、6节)
 
反响呼吸问题。若此区呈现压痛,生硬和红点则有可能有伤风,胸闷,心肺功用缺乏等问题。
 
● 心肺炎热时,晚上易口渴,易干咳;脑门易长斑痘,且脑门皮肤偏干;人易烦躁,严重时易出鼻血;舌头较尖,舌体偏红,亮颧骨易潮红,手心潮热,唇色偏红,易自汗(即默坐时都易出汗)。
 
● 心肺功用偏虚时,脑门易有抬头纹,偏干,唇色偏淡,宗气缺乏,说话尽管用尽了力气,依然很小声,简单气喘,易得鼻炎,脸色苍白,易盗汗(即晚上睡觉时悄悄出汗)。
 
 
脾胃区(8、9-11、12节)
 
反响消化问题。若此区呈现异状,紫黑色或面压点痛和痛肿处,腰背酸痛,会由于肝功用不健全而引发疾病。
 
● 脾欠好,眼圈是偏紫赤色的,偏虚时,皮肤昏暗无光泽,脸色苍白,无光,易松懈,嘴唇偏干,脱皮,口味淡,无味,人消瘦,身体较弱,易头晕目眩。
 
● 脾偏湿时,水湿运化不出去,瘀滞在脸上,导致脸色偏黄,易长眼袋,脸色呈现暗疮,酒糟鼻,上半身虚胖,舌有齿印,舌苔偏淡。
 
● 胃欠好时,黑眼圈是偏黑的,不消化,偏瘦,舌偏干,偏红,黏,易口渴,当胃很差时,是没有舌苔的。
 
肝胆区(5、6—8、9节)
 
若此区呈现压痛点,异点,生硬块,痛,肿胀和紫黑色,则有可能呈现消化不良,肠胃胀气,急慢性肠胃炎,腰痛 。
 
腰肾区(12—腰5节)
 
反响内排泄问题。
 
● 若此区呈现压点痛,生硬,肿胀和紫黑色,则有可能呈现膀胱炎,肾虚,肾脏功用失调,糖尿病,水肿,腰痛,尿频,闪腰等疾病。
 
● 雄性激素排泄过旺:嘴周易长痘,毛发较粗,皮肤排泄油脂较多,脾气较浮躁,易口渴,且五脏六腑都较热。
 
● 雌性激素排泄过旺:嘴周皮肤相对比较黄,皮肤偏干,脸色也有点偏黄,无光泽,脸上或嘴周简单长斑,人易烦躁,易得更年期综合症。
 
臀部骶椎区
 
若此区呈现肌肤色彩变漆黑,有酸痛,肿胀处,则有可能呈现坐骨神经痛,月经不调,子宫炎等疾病。
 
肩胛手足区
 
若此区呈现异型,压点痛,肿痛,则有可能呈现手足病,膝盖酸痛,四肢肿痛,血管硬化。
 
 
看痧印形状
 
● 片状——浅表,有问题只在表层;
 
● 小点——湿热或寒湿,代表长期的点滴累积而构成的,假如不排除,简单引起内风湿或关节炎;
 
● 大点——病灶反响;
 
● 水泡——风湿或内风湿现已构成。
 
● 小编提示:假如刮痧不能出痧,也不要一味强求哦,以免损害皮肤。

上一篇:刮痧瘦脸

下一篇:扶正祛邪调度阴阳 中医刮痧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