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医疗法>刮痧>正文

中医刮痧 刮拭背部 再加三穴

中医刮痧是中医疗法中一种收效神速的办法,咱们关于刮痧的作用了解多少呢?不要着急,下面想带咱们一起去下面的文章中细心寻觅简略3招刮痧处理肺部问题。喜爱中医刮痧的朋友可千万不要错过哦。

中医刮痧
刮拭背部

以背部的肺俞为要点并在其邻近进行刮痧拔罐。
 
中医从前表明,人的五脏六腑都会在背部有一个“窗口”来表明,也就是背腧穴,这是由于背腧穴是五脏六腑的气会聚在背部方位的腧穴,所以五脏六腑的气所会聚的腧穴就被称为肺俞。
肺俞为足太阳膀胱经穴,肺的背腧穴。在背部第3胸椎棘突下,旁开1.5寸。主治肺经及呼吸道疾病,如肺炎、支气管炎、肺结核等。

刮拭胸部
刮拭整个胸部,并以膻中、中府穴为要点在其邻近进行刮痧拔罐。为什么肺有问题要刮拭整个胸部,那是由于用中医“三焦定位”办法,心肺均居胸中。
膻中是八会穴中的气会,肺主气,肺有问题取气会。
中府穴是肺之募穴,那么什么是墓穴。墓穴指的就是五脏六腑的气悉数会聚在胸腹部位的腧穴,而这个方位的腧穴就是咱们所说的中府穴。
中府穴在胸外侧部,云门下1寸,平榜首肋空隙处,距前正中线6寸。主治咳嗽,气喘,肺胀满,胸痛,肩背痛。

中医刮痧 刮拭背部 再加三穴

刮拭手臂
刮拭手太阴肺经,即刮拭双侧手内侧前缘肺经循行的部位,要点刮拭尺泽-孔最-列缺-太渊这段肺经。

症状严峻再加三穴
一般来说,肺系疾病用以上三步即可处理。假如有些症状比较突出,就能够在以上三步外加一个或几个穴道,以添加作用。  尺泽:尺指肘部,泽为水聚之地。本穴在肘横纹上,肱二头肌腱的桡侧缘,为手太阴肺经之腧穴,为肺经之合穴,合穴在五行中属水,尺泽之意是指肺经之气在此有如水聚。主治喉部、胸部、肺部病变,如咳嗽、哮喘、咽喉肿痛、胸满、吐逆等。
 
孔最:孔为孔隙之意,最是极、榜首之意。孔最是通窍榜首的意思,具有开瘀通窍之功。本穴在尺泽与太渊的连线上,距腕横纹上7寸,为手太阴肺经之郄穴,有润肺降逆、止咳平喘之功效,首要用于肺系病症,主治咳嗽、哮喘、失音、咽喉肿痛、头痛、痔疮,特别对咳嗽、哮喘运用较多。独自运用本穴或合作其他穴道运用对哮喘特别是过敏性哮喘作用不错。在此穴刮痧、点按、留罐均可。
列缺:列有分化之意,缺指缺口之器。本穴道于手腕之桡骨突起的割裂缺口处,故而得名。本穴在桡骨茎突上方,腕横纹上1.5寸,为手太阴肺经之络穴,一络可通二经,本穴除能医治中医之肺系病症外,还可医治手阳明大肠经的病症,因肺与大肠相表里,手太阴肺经与手阳明大肠经属表里经,手阳明大肠经上行头项部,颜面部,所以,取手太阴肺经之络穴列缺,医治偏头痛作用也不错,常常胜于药物。
  
其他情况三招跟进

假如患者平常简单伤风发烧,可在上三步基础上加用大椎穴,可刮痧、拔罐(留罐)、艾灸,以温通诸阳、解表发汗、祛风散寒。假如患者体虚重复伤风比较显着,即除伤风外,还会有呼吸无力,语音卑微,身倦无力等气虚缺乏的症状,可在上三步基础上加用足三里穴,可刮痧、拔罐(留罐)、艾灸,以振作中阳、疏通经络、健脾和胃及扶正祛邪。
 
假如患者咳嗽,痰较多比较显着,可在上三步基础上加用天突(留罐)、丰隆穴,丰隆穴属足阳明胃经,中医以为肺为贮痰之器,胃是生痰之源。刮痧、拔罐(留罐)、艾灸丰隆穴,能够祛痰泄热、宣畅肺气。
假如患者哮喘长期不愈,呈现稍为活动即可发作哮喘,常常动作很大,抬着肩、口张得很大来呼吸,气好像快接不上似的,有的甚至有10年、20年的哮喘史,呈现这种状况,极有可能是肾虚哮喘。中医以为肾主纳气,即肾也参加呼吸作业,并以为凡病久穷必及肾,各种病久后都可累及到肾。假如呈现上述状况,可在上三步基础上加用肾俞穴和中极穴,以补肾固本。

上一篇:刮痧法 撮痧法 挑痧法 放痧法

下一篇:全息经络刮痧法 痧疗法适应症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