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医疗法>刮痧>正文

帮助人体排毒 刮痧疗法

为什么刮痧能够帮助人体排毒?

因为刮痧会使身体的某些部位高度充血,刺激人体的血管神经,使血管扩张,让血流及淋巴液的运行速度增快,能够快速排除体内的废物、毒素。因此,人体中的组织细胞就能够得到营养,血液就能够得到净化,身体的抵抗力就能够增加,从而可以减轻病势,促进康复。

明代医学家张风逵认为,毒邪由皮毛而入就会阻塞人体脉络,阻塞气血,使气血不畅:毒邪由口鼻吸入也会阻塞络脉,使络脉的气血不通。这种情况就可以运用刮痧疗法,将刮痧器具在经络穴位上进行刮拭,直到刮出皮下出血,通过发汗使汗孔张开,痧毒就这样被排出体外,从而达到治愈疾病的目的。

刮痧在人体表面特定部位反复进行刮拭,使皮肤表面出现淤血点、淤血斑或点状出血,这就是所谓的“出痧”,使体内淤积的气血疏散,就将人体毒素排出了体外。

握板方法

刮痧板的长边横靠在手掌心,大拇指和其他四个手指分别握住刮痧板的两边,刮痧时用手掌心的部位向下按压。

握板方法

上一篇:刮痧对人体进行信息调整

下一篇:刮痧在民间流传数千年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