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医疗法>刮痧>正文

壮医线刮疗法属于刮痧疗法

壮医线刮疗法是采用苎麻或棉纱的线条或线团,蘸取清水或植物油,反复刮动、摩擦身体局部皮肤,以治疗疾病的一种方法。

取苎麻或棉线搓成直径约3毫米,长 30厘米的线条。治疗时以线条蘸少许植物油或清水。用两手拇指、食指各持线的一端将线绷直,以绷紧的线条反复刮擦治疗部位,边刮边不断蘸油或水,直至皮肤出现紫黑色痧斑为止。或者取适量苎麻或棉线揉成一团,蘸水或植物油,在所选取的部位摩擦、刮抹,直到皮肤出现紫黑色斑点为止。

壮医线刮疗法属于刮痧疗法的一种,它通过刮擦病人皮肤至痧斑出现,达到解暑化毒、祛风发表、醒脑开窍、通络止痛、运脾和胃之功效,适用于消化不良、肌肉劳损、关节酸痛、各种痧症、中暑、感冒等病症。由于该法用具柔软,蘸取植物油或清水润滑,不易损伤皮肤.尤适于在头面、胸腹、关节处使用。 (李晓玲)

上一篇:自学刮痧保健的简便方法

下一篇: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 试用刮痧法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