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家居风水>正文

哪些家具不宜对门摆放?

  住宅中,门是进出通道,一些家具的摆放如果对着门,有可能造成不利影响。

  

  卧床对门  影响睡眠

  卧室是休息的场所,床则是卧室内最重要的器具,床位的朝向不对,就会影响到居住者的睡眠质量,进而影响身体健康及工作。

  从私密性而言,床位不宜对门,特别是卫生间的门及通往露台的门。卫生间是产生污秽之气的场所,也易排出湿气,会影响卧室内的空气质量。露台有门则容易导致室内气场不稳定,如果床位正对着通往室外露台的门,会加重居住者的心理负担,降低睡眠质量。

  床位设置以西面最佳。在摆放床位时,可把床头朝西,并向南边的落地窗靠近,不要正对任何一扇门。同时,要注意在落地窗前挂厚重窗帘,因为卧室的落地窗气流过强,会增加睡眠过程中的人体能量的消耗,易导致居住者疲劳、失眠等。

  

  镜子对门  分散精神

  传统住宅文化中,镜子具有分散精神的负面作用,倘若镜子正对房门,会影响到居住者的精神状况。如果镜子对着房门,居住者夜里起床走出房间,意识模糊时看到镜子反射出来的影像会受到惊吓,时间长了很容易导致精神衰弱,影响睡眠质量。

  如果实在无法改变,可以在镜子前悬挂一条厚布帘或其他遮盖物,平时不用时尽量将之盖上。

  宅向师同时还指出,卧室内的镜子,要注意不要对着床,这如同上述情况一样,会导致人睡眠质量差等问题。如果不得不对着床,不妨在镜子上安装一个布套,不用时把镜子套上。

  值得注意的是,在家中适宜摆放镜子的地方并不多,家居装饰中要慎用镜子。如果业主没有把握,最好还是请教专业人士。

上一篇:鱼缸放错位 旺宅变凶宅

下一篇:鱼缸摆放的禁忌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