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家居风水>正文

开门见灶 钱财多耗

  厨房的布置和摆设是宅向文化中的一个重要的分支。下面为厨房内的十条禁忌。

  1.厨房悬挂镜子不吉。厨房悬挂镜子的禁忌之一,就是镜子不能照到炉火。镜子若悬挂在炉子后面的墙上,而照到锅中的食物,伤害更大。此谓之“天门火”,会使住宅遭受火灾或不幸。

  2.大门直冲厨房不吉。在古籍《阳宅三要》中有云:“开门见灶,钱财多耗”。意思是说炉灶火口对正大门而成一条直线以致有刑克,有此情况的话,则主此家人的财运不吉,有破财之嫌,更会令健康受损。主要注意肠胃病。退一步来说,就算是厨房门与炉灶成直线相冲也是不吉的。

  3.冰箱米缸空空如也不吉。冰箱不可空空如也,米缸也要随时补满,因为这两样物品与衣食紧密相关,补满这两样则象征家中衣食无虞。

  4.厨房悬挂刀具不吉。厨房中的各种菜刀或水果刀不应悬挂在墙上,或插在刀架上,应该放入抽屉收好;厨房内也不应悬挂蒜头、洋葱、辣椒,因为这些东西会吸收阴气。

  5.炉口向厕所不吉。上面提及,炉灶的火口是要向吉方的,简单地说是指炉灶是吸纳旺气及吉气的,如果吸纳的是不干净的东西,不用多说大家都会明白会有什么后果,一会破财,二会令病痛增多。

  6.厨房及厕所相连不吉。现代住宅中为了设计的方便及节省空间,不少家庭都会将厨房及厕所相连在一起,出入厕所时先经厨房然后再到厕所,这在风水学上是不吉的,会引致一家人的身体多疾。

  7.厨房的地台高于其它房间的地台不吉。厨房的地台不能高于其它房间的地台,这样的话会令一家人的健康变差。若要如此设计,也要在厨房的门上加一道门槛。

  8.炉灶过于接近厨房门不吉。炉灶不能过于接近厨房门,炉灶与厨房门至少要有二厘米以上的距离。

  9.炉灶上方有横梁压顶不吉。炉灶的上方不能有横梁压顶,否则影响屋内主人的健康。

  10.水龙头正对炉灶火口不吉。水龙头不能对正炉灶火口,洗菜盆也不能太近炉灶。

上一篇:厨房被树挡:放“水”催财气

下一篇:没有了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