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家居风水>正文

厨房被树挡:放“水”催财气

  乔迁新居前,很多人都喜欢先看看宅向,本报读者刘女士就是其中之一。刘女士在广源·国际社区买了一套新房,在准备装修前,她邀请了本报宅向专家孙豪甫前往查看。

  厨房被树挡:放“水”催财气

  厨房在一个家庭中不仅仅是一个做饭的场所,在宅向文化上讲,也可能是一个“宝地”。刘女士家的厨房位于入户门的左前方,是整套房子的西北位。“这里的阳台和厨房都处于正财位。”孙豪甫介绍,正财位需要催动旺气,厨房里有火也有水,有利于催动财气。

  “灶台应该怎么摆放?”刘女士咨询。孙豪甫表示,厨房位于主财位,但由于和阳台靠近,阳台外树木太多,挡住了部分财气,所以厨房里可以放置冰箱、洗衣机,有利于催动财气。灶台可以安放在窗户边或者窗户对面的一侧。

  过道太长:加亮或挂山水画

  刘女士家卧室全部在客厅的另一侧,从客厅到各卧室,有一条长长的过道,足有四米左右,并且不是很宽,看起来有些阴暗。“这样会有压抑之感。”孙豪甫说。

  孙豪甫建议,装修时应该注意装饰一下这条过道。“要注意增加灯光的亮度,也可以在过道尽头挂一幅山水画,灯光加上山水画,这样显得明亮和温暖。”

  横梁压顶:最好“藏”起来

  在刘女士家客厅通往卧室的过道上,有一根明显的横梁。孙豪甫说,这是不好的一面,“由于每天都要经过这里,横梁压顶会使人产生一种压迫感。这会对业主产生负面作用,对求财和仕途都有不利影响。”

  孙豪甫建议,在装修时,可以让装修公司把横梁“藏”起来,或者进行设计包装,“只要看不见横梁,压顶之势就可以不存在了,这样也有利于家庭的财运”。

上一篇:宅向师教您如何选旺宅

下一篇:开门见灶 钱财多耗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