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家居风水>正文

婚房如何布置

  结婚,是人生大事,需要认真对待。从相识,相知,到相爱,少了哪个环节,都不一定能步入到婚姻的殿堂。因此,在结婚时或结婚后,要尽量避开不利感情的因素。那么,婚房如何布置才利感情呢?

  

  1.不要有黑色的摆设

  无论是民间习俗,还是平时的喜庆活动上,新人大多会选用红色,因为红色代表的是活力、热情、吉利、喜事等。从五行来说,红色属火,最怕有水相克,而黑色属水。因此,婚房布置最好不要用黑色,至少不要用大面积的黑色摆设。

  

  2.红色被子、被罩不能常用

  虽说婚房的布置,用红色吉利、喜庆,但如果一间婚房里,长期使用红色的枕头、被子、床单、床罩等,非常不利夫妻感情。这样的摆设会导致夫妻间感情难融洽,容易有口舌或矛盾,甚至会引起感情危机。

  

  3.摆设最好是双数

  所谓好事成双,不无道理。在婚房的布置里面,涉及到物品、物件摆设的,最好用双数,比如枕头、床头柜。用单数摆设,感情上容易有多角的感情关系出现。

  

  4.婚房不能长期不睡

  有些人在老家结婚,结婚后长期在外工作,因此,婚房平时很少睡。其实,这是一个不好的现象,民间称之为“冷床”,对自身的健康容易有影响。如果是工作原因,可以在床上各自放一套衣服,能化解这一不足。

  

  5.镜子不能对床头

  镜子对床头时,容易做梦,女性容易有头晕或头痛的毛病,还容易心慌,是不好的婚房摆设。因为空间原因,镜子一定要对床头,唯一的化解办法是不用时用布将镜子遮起来。

  

  6.婚房不能有两个窗

  从宅向上说,婚房有两个窗,即是“哭”字,因此要尽量避免。不然,很容易影响夫妻间的感情。

  总之,婚房的布置要以简洁、喜庆、合好之意为原则,只要符合这个原则,一般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上一篇:阳台布置“四不宜”

下一篇:镜子摆放时要求很多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