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家居风水>正文

布置屋子时 鱼缸位置怎么摆

  很多市民在布置屋子时,喜欢摆放鱼缸,但鱼缸位置怎么摆才合适,很多人都不清楚。家住橘子公社的覃先生就有类似的困惑。3月26日,记者跟随钦天杨公文化联盟宅向文化专家陈茂民前去覃先生家,为其答疑解惑。

  衰位放鱼缸 对!

  覃先生家房子面积不大,但装修得很精致,一进门,覃先生就带领陈茂民去看摆放在客厅里的鱼缸。覃先生说,自己平时很喜欢关注宅向知识,听说鱼缸不能随便放,便担心家里的鱼缸位置是否摆放恰当。

  陈茂民观察之后,发现覃先生家的客厅和阳台是连在一起的,阳台正处西南方位,从阳台处望去,视野开阔,外面还有一条马路贯穿,远处山峰蜿蜒。他表示:“阳台正处财位,但财气比较散,不易聚集,所以财运不是很大。”

  覃先生将鱼缸摆在客厅接近阳台的西南位,可以化解财气不聚之煞,陈茂民认为摆在这里是合适的。他强调,鱼缸一般要摆放在家居所处的衰位而不是旺位,阳台财气不聚集,而鱼缸带水,可以搅动财气,让财气更好地聚集起来。

  炉灶处放鱼缸 错!

  在房间布局上,覃先生家的厨房和卫生间套用在一起,容易水火相冲,并且厨房是女主人经常出入的场所,陈茂民认为这样极容易对女主人的健康造成影响。

  “ 如果把鱼缸摆放在厨灶处,就会加重水火相冲之忌,严重影响家人健康。”陈茂民说,厨房和卫生间连在一起,最好的办法就是尽量关上卫生间的门,让秽气尽少流入厨房,还可以在卫生间摆放富贵竹等植物,有利于净化卫生间的秽气。

 

  主卧有煞 红色装饰化解

  覃先生除了担心鱼缸的摆放位置外,还担心主卧装饰是否恰当。陈茂民发现,覃先生家主卧门口处于双木同宫位,也就是容易引起夫妻争吵之位,需要及时化解。

  “这套房的主卧基本都是红色系装饰,像红色床单、红色窗帘,是很合适的。因为红色系给人喜庆之感,还可以有效化解夫妻口舌之争。”陈茂民说。

  覃先生表示,拨打本报宅居健康热线咨询,自己担心的问题都有了满意的答复。

上一篇:家居鱼缸摆放三注意

下一篇:挂红色物件 防口舌之争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