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家居风水>正文

先看宅向再装修 实用省钱两不误

  很多人喜欢在家居装修完后再请宅向师做宅向分析,对此,宅向文化专家建议,最好在家居装修前先看宅向,再有针对性地装修,这样不仅能免除重新装修的麻烦,效果也会好很多。
 
  1月9日,宅向专家陈茂民来到位于万正西区国际的韦女士家,对其准备进行装修的房子做了宅向分析。
 
  
 
  客厅不通透 财气被遮挡
 
  “我想把客厅设置在靠南的方位。不知道如何?”韦女士问。陈茂民指出,韦女士家在三楼,南面都是高楼大厦,从窗户望出去,视野基本被阻挡了。这个方位是韦女士家的主财位,此处被遮挡后,财气就会受到影响。
 
  韦女士还想在客厅靠北的开阔方位建一间书房。陈茂民指出,客厅靠北的方位是韦女士家的偏财位,但是在与南面的正财位相连之处被一堵墙阻隔了。
 
  陈茂民建议,把北面书房的外墙打掉,让客厅改为坐南朝北的方位。并且把书房移至客厅,在原来的客厅处做一道推拉门,最好是玻璃门,这样既能保证南北气场流通,也能连通主财位和偏财位。南北方位的贯通也有利于家庭的和睦、健康以及财运。
 
  
 
  厨房近厕所  肠胃受影响
 
  陈茂民走进韦女士家厨房,韦女士告诉她,自己想把灶台安置在靠近卫生间墙的一侧,陈茂民认为不大适宜。
 
  陈茂民分析,灶台对着厕所是宅向中的大忌,因为厕所属于秽气之地,灶台是一家人的饮食能量产生之地,这样水火彼此相邻,容易犯冲,并且易导致肠胃疾病。
 
  “厨房的位置对于女主人来说非常重要,如果设计不好会影响女主人的健康。”陈茂民说,灶台最好远离卫生间,实在不行,也要和卫生间保持适度距离。
 
  韦女士家的厨房空间比较狭小,陈茂民建议最好修建单灶,洗手池和炉灶也要隔开一定距离,如果彼此相连也会造成水火相冲,对身体健康不利。
 
  
 
  主卧五黄位  金色可化解
 
  韦女士说,家里主卧外有一个狭小空间,她想设置一个淋浴间。
 
  陈茂民指出,此处属于五黄位,五黄是堪舆学的术语,代表一颗运势衰败的飞星。在2004~2023年期间,这颗飞星飞到屋宅的哪个方位,哪个方位就是病位。所以如果在这里设置带水的东西,容易催动凶气,不利于家人健康,因此,不适宜建造淋浴间。
 
  陈茂民建议,可以在主卧门外放些金色的东西加以化解,比如放上一对具有招财作用的铜葫芦。还可以铺上脚垫,在脚垫下面放置五枚乾隆铜钱,一字排开,正面朝上,可以有效化解五黄煞气。并且还可以放置一瓶安忍水,就是在瓶中放置2/3的盐,然后装上6枚铜钱,1枚银器即可。
 
  听完陈茂民的讲解,韦女士庆幸自己在装修前就能做了宅向分析,不然按照自己的本意装修完,就要花大功夫和大价钱来重新改动了。

上一篇:鱼缸摆放的禁忌

下一篇:厨卫同体 肠胃有疾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