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五官科>口腔>口腔溃疡>正文

冬季当心口腔溃疡

  冬季,人们的饮食相对单调,摄入含维生素B2(核黄素)的食物较少,导致体内缺乏维生素B2,易患口腔溃疡、结膜炎、阴囊炎等疾病。三者同时发病者,医学上称为白塞氏综合征。

  冬季人们应注意调节饮食,多食用含维生素B2丰富的食物,如牛奶、小米、大米、玉米、黄豆、蛋黄、动物肝脏、海带等。必要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维生素B2,每次5~10毫克,1日3次。如果口腔溃疡面积较大,长期治疗不愈合,患者年龄又较大,要提防癌症,应及时到有条件的医院看医生,做到防患于未然。 

主任医师 刘玺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治口腔溃疡中药方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