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科>骨伤科>风湿性关节炎>正文

指压百里穴可以治疗风湿疼痛

  广东云浮张阿姨:我今年83岁了,在《老人报》读到穴位指压法治疗风湿疼痛的报道,了解到治疗下半身疼痛指压“百里”最有效。请教专家该穴位在身体哪个部位可以找到?

  答:百里穴位于腿的后侧,从弯曲膝盖时的皱纹5厘米左右下中央,此穴的治病功效为:指压此穴可以治疗风湿疼痛,对于懒散性格也可以起到一定的缓解,治疗下半身疼痛确以指压“百里”最有效。

  操作方法:指压上述穴位时,必须左右交替,一面吐气,一面压6秒,如此反复10次,每天操作数次。如果患处肿胀、发炎的话,只在患处附近缓缓按压即可。

百里穴

上一篇:风寒风湿热痹 推拿手法

下一篇:指压穴位 可治风湿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