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科>骨伤科>颈椎病>正文

颈椎病按摩巨骨穴肩髃穴曲池穴

颈椎病
 
按摩巨骨穴

巨骨穴
巨骨穴
 
详细方法:以右手食指指腹旋转按摩左边巨骨穴1分钟,再以左手食指指腹旋转按摩右侧巨骨穴1分钟。每天早、中、晚进行3次。
 
成效:这种情况的颈椎病通常是由于手阳明经络气血不畅所导致,因而选用手阳明经络上的穴位可活血化淤,加速血液循环。
 
按摩肩髃穴

肩髃穴
肩髃穴
 
详细方法:以右手食指指腹旋转按摩左边肩髃穴1分钟,再以左手食指指腹旋转按摩右侧肩髃穴1分钟。每天早、中、晚进行3次。
 
成效:同前。
 
按摩曲池穴

曲池穴
曲池穴
 
详细方法:以右手拇指指腹旋转按摩左边曲池穴1分钟,再以左手拇指指腹旋转按摩右侧曲池穴1分钟。每天早、中、晚进行3次。
 
成效:同上。
 
按摩手三里穴

手三里穴
手三里穴
 
详细方法:同曲池穴。
 
成效:缓解手臂麻痹,酸痛等症状。
 
提示
 
颈部压榨堵塞后可引起局位不适和痛苦,由于压榨到神经还有可能引起头痛、头晕等一系列症状。颈椎病患者应该依据自己的情况,常做上面的颈椎操舒展颈肌。还要留意枕头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不能太软,更不能太硬,并且要将枕头垫实,千万不能只垫头部使颈椎悬空,不然就会加剧颈肌的疲惫,添加颈椎病发作的危险。
 

上一篇:颈椎病的自我调护保健操详解图

下一篇:缓解颈椎病穴道点按肩井穴十宣穴风池穴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