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男性科>精液病>正文

准爸爸也要补叶酸

如今,为预防孩子出生缺陷,医生会反复提醒准备怀孕的女性:孕前别忘了补充叶酸。有意思的是,美国一项新研究显示,精于计数低的男性精液中的叶酸含量也低。这预示着男子缺少叶酸有可能会影响精子质量,对生育不利。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人员对89 名不吸烟的健康男性的精子样本进行了分析,并记录他们每日摄入锌、叶酸、维生素c、维生素E和p一胡萝卜素的情况。结果显示,摄入叶酸水平最高的男性,出现精子异常的几率最低 (如果每日摄入722—1500 毫克,危险系数会降低 20%-30%)。研究者认为,准备要孩子的男子精子计数低且叶酸含量也。低时,应当考虑补充叶酸含量高的食物。

富含叶酸的蔬菜有:菠菜、芹菜、绿菜花、卷心菜、莴苣、花椰菜、油菜、小白菜、芦笋等。有些水果中也含较多叶酸,如猕猴桃、橘子、草莓、樱桃、香蕉等。 (副研究员蒲昭和)

上一篇:如何诊治血精症

下一篇:精液带血 抓紧消炎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