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男性科>精液病>正文

药糊敷神阙穴治遗精

山东济南读者王先生荐方:白芷5克,五倍子10克,烘干共研成细木。用醋及清水各等份适量调成面糊状,临睡前敷肚脐(神阙穴)上,外用纱布盖上,以胶布固定。每天换药一次,连敷3~5天即可收到效果。以上药量为每日一次用量。

成都中医药大学副研究员蒲昭和点评:遗精本是男性(尤其是青少年)的一种正常生理现象。但是,遗精如过于频繁,并伴有头昏、腰膝酸软、耳鸣、失眠等症状,就多属病理现象了。中医认为,频繁遗精多与肾气虚导致精关不固有关。方中五倍子味酸、咸,收敛性极强,能固肾涩精,是治疗遗精常用药,也是方中主药;白芷并无补肾和治遗精作用,但它富含挥发油,芳香而有强烈渗透性,与酸涩之醋合敷脐眼,有助于药性渗透吸收。

上一篇:足底按摩治疗无精子症

下一篇:可用针灸治遗精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