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心脏疾病>心脏病>正文

稳定性心绞痛运动有方

稳定性心绞痛是指发作次数、严重程度及持续时间较恒定,病程在一个月以上的心绞痛。许多研究表明:运动训练可明显提高稳定性心绞痛患者的生活质量,避免心肌梗塞的发生。但在运动中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根据心衰程度安排。严重心功能不全或晚期心衰患者不应进行运动训练,以防导致心衰加重。但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小量的床上或床边活动,逐渐增加活动量。
  2.掌握最大运动耐量。运动训练前最好在医生监护下做平板或踏车运动试验,以此来判断患者最大运动耐量。在做运动训练时的最大心率应低于运动试验时测得的达到最大运动耐量时的心率,决不能超越这个界限。
  3.选择适宜的锻炼方式。提倡进行持续的中度的肌肉活动性运动,如步行、慢跑、骑自行车、游泳等,具体运动方式可根据个人爱好及病情来选择,运动应从小量开始,待身体适应后再逐渐加重。
  4.运动锻炼应循序渐进。每次运动训练时应有三个步骤,即5—10分钟屈伸关节、逐渐增加运动量的“预热”过程;20—30分钟的运动过程;5—10分钟逐渐减少运动量,并做一些整理动作至停止。

需注意的是:患者在运动前应备好硝酸甘油片并随身携带,运动中一旦出现心绞痛症状,应立即停止运动,就地休息并舌下含服硝酸甘油1—2片。

上一篇:承筋穴承山穴防心脏病

下一篇:防心脏病保健方法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