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心脏疾病>心悸>正文

心悸足底按摩疗法

心悸是中医临床常见的病症,而在西医的一些疾病中,心悸也是一个常见的症状。心 悸即自觉心慌、心跳的感觉。 具体是指患者心中悸动,惊慌不安,心跳异常的一种病症。心悸患者心跳次数过快或 过慢,或心跳次数正常而仍感觉心跳异常、心慌不定,甚至不能自主,严重时伴有气短、喘 促、胸闷疼痛,一般呈阵发性出现,常因情绪波动、劳累而诱发或加剧,并且心悸常和失眠、 健忘、头晕、目眩及耳鸣等症状同时并见。

心悸常见于西医的各种心脏疾病,如冠心病、风心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心肌炎、心律失 常等,也可见于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更年期综合征及神经官能症等多种疾病。

足底按摩

可选肾脏、心脏、肝脏、脾脏、小肠等反射区(图4-3)。

按摩疗法

按压双侧眼球:自己仰卧于床上,用双手轻轻的压迫两侧眼球,就可以镇定窦性心动过速。

还有平时养成用一只手抓住另一只手的手指的手指头,围绕按摩,使得末梢血液得以 通畅。

上一篇:心悸:足部穴位疗法

下一篇:按压腋窝穴位缓解心悸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