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心脏疾病>心悸>正文

按压腋窝穴位缓解心悸

    健康人在情绪波动、精神紧张或受到惊吓常可发生心悸,心脏病、甲亢、发热、严重贫血及神经衰竭患者也可有心悸。出现心悸时应先了解是功能性还是器质性的。对于功能性心悸,采用“按压腋窝”的方法可取得较好疗效,其方法简便易行。

    具体方法是:清晨起床前平卧在床上,左右臂交叉,手臂靠着鼻尖,左手按右腋窝,右手按左腋窝,以双手食指、中指、无名指指端(不要用指尖)稍用力,有节奏地按压腋窝100次,约1-2分钟。

    腋窝是人体五大保健区(其他4个是前胸、脊柱、肚脐、足底)之一,按压腋窝有调气和血、清心宁神、促进体液循环之功效,可主治心及脑部疾病、神志病、心烦、心悸、心痛、失眠和健忘等症。但要注意的是,孕妇、严重心脑血管病患者、肿瘤有淋巴转移患者等最好不要采用。

上一篇:心悸足底按摩疗法

下一篇:心悸急救 用力弹拨位于腋窝顶点的极泉穴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