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神经疾病>抑郁症>正文

滑肉门穴_开心解郁

  每次为人治病,冯宝兰医师必针“开心解郁”穴,她认为,现代社会人人都有压力,压力与诸多疾病有密切关系,因此开心解郁必不可少。

  “开心解郁”穴实际上就是中医理论所说的“滑肉门穴”,该穴位于人体肚脐上方1寸,旁开2寸。中医认为,“滑,滑行也。肉,脾之属也,土也。”“脾胃先天之本”,这说明了滑肉门穴的重要性。针刺该穴,人当场会感觉舒服许多,因此冯宝兰医师以“开心解郁”命名此穴。

  当感觉不开心、抑郁或压力大时,除了找专业中医师针灸外,也可以自己点按,或者每天坚持点按以愉悦情绪。每天用手指、筷子或圆珠笔尖点按该穴,每次按5分钟即可。

滑肉门穴

  图中所示穴位为滑肉门穴。

上一篇:抑郁症:针灸拔罐疗法

下一篇:抑郁症多梳头:百会穴 四神聪穴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