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神经疾病>抑郁症>正文

抑郁症多梳头:百会穴 四神聪穴

抑郁症患者平时可以多梳梳头,因为头部有缓解抑郁的穴位——百会(百会穴位于头顶正中线与两耳尖联线的交点处)和四神聪穴(位于百会穴四周各一寸的四个穴位),按摩这些穴位可达到安神定志、醒神开窍的作用。

按摩手法和时间也是有讲究的,每天在晚上临睡前用手指指腹按摩5分钟左右,有发热、酸胀感为佳。

另外,百合、莲子、蜂蜜、陈皮等都可以起到健脾安神的作用。陈皮泡水喝最方便,坚持喝可以起到健脾解郁的作用。

抑郁症患者如果每天坚持运动,会让身体释放出较多的快乐激素内啡肽,而快走、慢跑、游泳最适合抑郁症患者,可保持积极的情绪状态。

上一篇:滑肉门穴_开心解郁

下一篇:揉额头除老年抑郁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