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肠胃病>胃肠疾病>正文

生姜外敷治胃痛

冬季,胃痛的人增多,这是由于气候寒冷,脘腹受凉,致使寒凝气· 滞,胃气失和,不通则痛。许多人会突然感到胃胀、上腹部疼痛,遇寒加重,这属于寒凝气滞型胃痛。生姜具有温胃散寒的功效,将其外用止痛效果好。

1.生姜30克、面粉 30克、鸡蛋清2个。先将生姜捣烂,然后和面粉拌匀,再加入鸡蛋清,取上药外敷于疼痛处,用纱布固定,每日2次。

2.生姜、生萝卜各30 克,香附10克(研末)。将萝卜、生姜捣烂,加香附粗末,洒少许洒放锅十炒烫,装入布袋中。趁热熨胃脘部,袋冷则更换。每日1—2次,每次15分钟。

3.生姜30克、葱白1 根、橘子皮4个。将上药切碎炒热后用布包好。趁热在下腹部做顺时针方向的旋转熨烫,一般10— 15分钟疼痛可缓解。

4.生姜30克、高良姜 15克、枳实10克。将上药捣碎,加少许白酒拌炒,装入布袋,趁热在胃脘部来回滚动,每次15~20分年中。

上一篇:按揉中脘穴治疗胃溃疡

下一篇:自我按摩减少胃病的复发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