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肠胃病>胃肠疾病>正文

自我按摩减少胃病的复发

“春天的天,孩儿的脸”,天气忽冷忽热,胃部容易受凉,慢性胃炎也易复发。空闲时进行自我按摩胃腹部能减轻胃病症状,减少胃病的复发。

具体方法是:两手相叠于上腹部,以胸骨柄剑突下为中心,作顺、逆时针方向按摩各30—50次;然后同法在神厥穴(即肚脐)周围按摩各30—50次。此外,还可按摩两腿足三里(膝盖骨外侧下3寸,胫骨外侧上凹陷处)50—100次。每日早晚各1次。坚持进行按摩,会有打嗝、肠鸣等,这是正常生理反应。

自我按摩只是一种辅助治疗手段,所以服药者请不要停药;但随着胃动力的逐渐增强,可在医生指导下慢慢减药。

上一篇:生姜外敷治胃痛

下一篇:胃肠疾病五个常用穴位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