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肠胃病>腹泻>正文

掌心敷药治腹泻

春奉许多脾胃不好的老人易出现腹痛、腹泻,将萝卜子生姜捣烂敷于掌心可治疗此症。按照生物全息理论,人的手掌中心是脾胃肝胆的反射区,通过药物和按摩等刺激,可以调理脾胃止泻。生姜人脾胃经,具有开胃补脾,止泻的作用。

萝卜子能顺气开郁,消胀除满。生姜和萝卜子均具有发散和渗透作用,可通过皮肤渗透进入体内,发挥调节脾胃功能作用。

先将双手用热水浸泡10分针,然后将萝卜子5克、生姜一片捣烂成泥,用胶布贴:厂两手掌中心,两小时后取—F(皮肤发红起疱可提前取下),每天1次,连续1周可见效。

上一篇:抬腿运动治疗慢性腹泻

下一篇:中药熏洗治小儿泄泻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