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美食药膳>正文

更年期尿频 常吃蒸豆腐

更年期女性容易出现尿频,且憋不住尿,有时大笑、咳嗽也会引起漏尿现象。有人以为是尿道炎而去泌尿科就诊,服用抗生素治疗却效果不佳。其实这是雌激素缺乏所致,更年期女性的尿道黏膜因雌激素减少而变薄,抵抗力差,容易受到细菌感染,补充雌激素才能明显改善尿频症状。

大豆制品是富含雌激素异黄酮的食物,其中食用蒸豆腐补充雌激素效果最好。因为不同的豆制品加工方法会影响异黄酮吸收率,豆腐中异黄酮消化吸收率最高,其次为豆芽、豆豉、豆浆和豆糟。此外,油炸、高温油煎豆腐会造成近30%的异黄酮损失,而蒸煮豆腐能最大程度地保留异黄酮。更年期女性每日宜摄入50毫克大豆异黄酮,相当于食用150克豆腐,即可起到改善更年期尿频的作用。 (子菲)

上一篇:玉米的保健和营养作用

下一篇:紫色蔬果抗衰老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