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美食药膳>正文

预防“空调病”喝姜丝水

夏日气温高,人们贪凉爱“贪”空调,但一凉一热极易让人患上“空调病”,诸如发烧、呼吸道感染和拉肚子等。

要预防夏季空调病,在正确合理使用空调的同时,还要保持合理膳食和适量运动。尽量少吃生冷食品,每日饮用不少于8杯温开水或茶水。同时,由于夏季出汗较多,汗液中排出最多的是赖氨酸,赖氨酸多存在于动物性食品中,因此要适量吃些肉和蛋。如果人体蛋白质流失过多或摄入不足,可导致人易疲劳、体重减轻、皮肤干燥、肌肉萎缩、水肿、抵抗力降低等。此 外,饮食应以开胃、清淡的食物为主,可以适当增加蔬菜和水果的摄入量。蔬菜和水果不仅富含维生素、矿物质,还可补充大量水分。

专家建议,生姜具有发汗解表、温胃止呕、解毒三大功效,可以用生姜丝泡水喝。需要注意的是姜汤不可过淡或太浓,还可在姜汤中加适量的红糖。姜丝红糖水有活血化淤、调经止痛等作用,对于痛经的女性尤为适合。(据《扬子晚报》)

上一篇:酒后不适食物调

下一篇:春季多风饮食做好加减法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