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美食药膳>正文

酒后不适食物调

许多人在喝了酒后会出现多种不适,如头晕、心慌、胸闷、恶心、呕吐等。此时,可以利用一些具有解酒功效的食物,对症治疗来缓解或消除这些不适。

若是喝酒之后感觉头晕、头痛,可以喝些西红柿汁来缓解。西红柿汁是富含特殊果糖,能帮助促进酒精分解吸收的有效饮品。一次饮用300毫升以上,能使得酒后头晕感逐渐消失。

若酒后自我感觉浑身发热、脸烫,可以喝些西瓜汁来缓解。西瓜汁能加速酒精随尿液排出,避免其被机体吸收而引起全身发热。另外,西瓜汁本身也具有清热祛火的功效,能帮助全身降温。

若酒后口气重,呵气或说话时有浓烈的酒味,可以吃些柚子来帮助清新口气。《本草纲目》记载,柚子能够解酒,对消除酒后口腔中的酒气有奇效。

若酒后胃肠不适,出现恶心、呕吐或是烧心、嗳气等表现,可以喝些芹菜汁来缓解。因为芹菜中含有丰富的分解酒精所需的B族维生素,一般喝200毫升即可有效地缓解其不适。

若酒后胸闷、心慌,可以通过食用香蕉来缓解。一些人在喝酒后会感觉明显的心慌、胸闷,立刻吃1—2根香蕉,能增加血液浓度,使酒精在血液中的浓度降低,减轻心慌、胸闷的症状。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若是有心脏方面的疾病,喝完酒之后感觉心慌、胸闷,需及时就医。 (吴庸)

上一篇:紫色蔬果抗衰老

下一篇:预防“空调病”喝姜丝水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