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美食药膳>正文

紫色蔬果抗衰老

大家都知道,紫色蔬果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花青素除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预防高血压、减缓肝功能障碍等作用之外,其改善视力、预防眼部疲劳等功效也被很多人所认同。在日常的生活中多吃紫皮蔬菜水果,可筑起一道健康的防线,既抗衰老又防病治病。

紫山药:紫山药中含多种维生素,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含量也很高,常吃有益于皮肤保湿,还能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对付天气干燥紫山药是不错的选择。

紫甜菜:为补血佳品。紫甜菜在欧洲被称为“阿波罗的礼物”,它和中国的灵芝享有同样的地位和美誉。人们把它当成“综合维生素”,是遇上感冒发烧、身体虚弱时的首选食物。甜菜根含有丰富的钾和磷,可促进胃肠蠕动。

紫洋葱:紫皮洋葱所含的挥发油中有降胆固醇物质,这些物质都有着较强的舒张血管和心脏冠状动脉的能力,又能促进钠盐的排泄,从而使血压下降和预防血栓形成,既减脂又护心。

紫葡萄:紫葡萄的皮里含有抗高血压、降脂的物质。还能大量提高血浆里的维生素 E,延缓人衰老的抗氧化剂也藏在紫葡萄里,尤其是葡萄皮中含量丰富。所以,中老年人多吃紫葡萄可以防治高血压,同时还能延缓衰老。 (邓杰)

上一篇:更年期尿频 常吃蒸豆腐

下一篇:酒后不适食物调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