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儿科>小儿遗尿>正文

小儿尿床对症取穴特效按摩,按揉中极穴,三阴交穴

典型症状:常常尿床
 
5岁以下的儿童正常的排尿习惯还没有养成,有时会因精神紧张、睡前喝水过多等原因偶然尿床,但如果是常常遗尿,则多因肾气缺乏、膀胱寒冷、下元虚寒或病后体质虚弱所造成的。长时间遗尿的儿童表现为面色萎黄、精神不振、智力减退、饮食无味。
 
对症取穴特效按摩
 
1.按揉中极穴
【按摩原理】:中极穴有滋补肾阴的效果,可改进儿童遗尿症状。
【快速取穴】:从肚脐中心向下量4寸处便是中极穴。
【按摩办法】:双手搓热,一只手掌盖住肚脐,另一只手在中极穴上按摩1~2分钟。

中极穴
中极穴
 
2.按揉三阴交穴
【按摩原理】:有调理肝、脾、肾三脏的效果,对小孩遗尿有较好的成效。
【快速取穴】:小腿内侧,内踝尖上4横指处便是三阴交穴。
【按摩办法】:用大拇指指腹按揉三阴交穴1分钟。(rentixuewei.com)

三阴交穴
三阴交穴
 

上一篇:治疗遗尿 艾熏神阙 中极 涌泉穴

下一篇:小儿遗尿,针刺取穴,气海穴,关元穴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