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儿科>小儿遗尿>正文

尿床遗尿 四穴上轮换艾灸

    遗尿俗称尿床,2岁之前的小儿遗尿是中枢神经系统尚未发育完全的表现,而2岁以后或成人遗尿则属病态,除可服用中成药缩泉丸、桑螵蛸散、金贵肾气丸等治疗外,用艾灸的方法治疗,效果不错。

    具体方法  点燃艾条,在神阙(肚脐)、中极(前正中线,脐下4寸)、水道(脐下3寸,距前正中线2寸)、涌泉(足底前凹陷中)四穴上轮换灸,每穴直至灼热时换穴再灸,每次30分钟左右。夜间遗尿甚者,睡前灸;白天遗尿甚者,晨起灸;夜间、白天均重者,早晚各灸一次。1周为1个疗程,可反复灸2-3个疗程。

    江西省彭泽县中医院  刘国应

上一篇:按摩点穴治疗儿童遗尿

下一篇:治疗遗尿 艾熏神阙 中极 涌泉穴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