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医疗法>刮痧>正文

老人早醒刮痧治疗

老邻居67岁了,说自己近半年来老是睡不好觉,总是会早醒,一般在凌晨三四点时醒来,醒来后就很难再睡着了,因睡眠不足,白天常感头痛头昏、疲乏、记忆减退、胸闷气短等不适。

凌晨3-5点是肺经当旺之时,每天均此时醒来,可认为是肺经气血失调所致,应该调肺经。怎么调肺经呢?方法也不复杂,具体操作如下:用一块刮痧板,或者一个1元硬币(消过毒的)蘸取少量清凉油或温热水,然后先从大拇指根部的肌肉厚块中央,找到鱼际穴,从这里开始,沿着手臂内侧、桡侧的肺经走向刮痧,以刮出局部有痧点为佳,手臂的肺经刮完后,再在锁骨下,沿着锁骨刮痧,因为此处也是肺经所过的区域。

需要注意的是刮痧一次以后,要等 3~5天,痧点消失了,再进行第二次刮痧。 李品香

不良心理加速衰老

以下不良心理会加速老年人的心理衰老:

1.抑郁:有一些老年人心理比较脆弱,面对的客观事实既无奈又惧怕,这种心态假如不及时调整,很容易引起抑郁。

2.怕死:惧怕谈论死亡,不敢正视。

3.偏激:常常自责、自卑、自怜和自贬。

4.多疑:一些老人因身体有病而多疑。

5.幻想:常用幻想来欺骗自己,盼望长寿。 张吉安

上一篇:一种特殊的刮痧方法

下一篇:刮痧治疗腰痛四步骤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