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医疗法>气功>正文

产后瑜伽对产后康复的益处

    产后瑜伽对产后康复的益处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形体恢复,可减少腰腹臀及大腿的赘肉,促进产后形体恢复;生理调整,促进子宫收缩,加快修复,增强骨盆底肌肉张力;改善不良姿势舒缓疼痛,因孕期生理上的改变而易产生不良的姿势,如腰椎压迫,手肩僵硬等引发颈肩背腰的疼痛;心理疏导,调整产后心理压力,降低产后抑郁症的发生。

    产后何时可以进行瑜伽的练习呢?产后瑜伽应采用“循序渐进”的练习计划。 产妇练习瑜伽的时期,需要根据各自的身体恢复状况来定。在身体状况允许及医师指导下,及早开始瑜伽运动对体能的恢复有很大的帮助,顺产的新妈妈产后1-2月即可开始做瑜伽,而剖腹产的妈妈大约要在2-3月以后,在伤口愈合的情况下才能练习瑜伽动作,之前可以选择静坐、冥想、呼吸调整等瑜伽方法。

    总而言之,产后瑜伽就是通过积极的锻炼来让我们的生理和心理达到平衡状态,从而促进我们的心智情绪快速恢复健康。年轻的妈妈们,你们准备好了吗?快来和我们一起练瑜伽吧!让我们重拾美丽,练出自己的小蛮腰!

上一篇:介绍一些壮肾的养生方法

下一篇:房中术中的“采阴补阳”“九气 九状”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