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面相>面相学>正文

望嘴诊病应观察哪些部位

人中与嘴唇是面部较易观察的部位,它们的划分区域如下:


 
以人的口和唇部诊断疾病,从总体上看应注意这样几点:
    第一、3区与5区的面积比1区与4区的面积小,多为左侧大肠经脉有病变。其中若5区特别小为胃弱,3区特别小为大肠弱。第二、3区与5区下坠,多为奇恒之府有病变;1区与4区下坠,多为传化之府有病变。第三、乙区与2区反应膀胱的功能,甲与鼻孔的内缘反应子处(卵巢、精巢)的功能。第四、甲区、乙区和2区的长短、大小对比反应子处、膀胱、大肠的功能及病变转化的情况。第五、丙区反应胃和肾功能的状况;丙、丁、戍区呈一色反应胃功能的状况,丙与丁戊呈二色,反应肾功能的状况。

上一篇:望口腔见微知著

下一篇:望舌诊疗是常法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