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五官科>>鼻炎>正文

鼻炎按摩印堂穴迎香穴风池穴

鼻炎
 
按摩印堂穴

印堂穴
 
印堂穴
 
详细方法:以中指指腹用力按压印堂穴,并渐渐上推,重复影响2~3分钟。
 
成效:改进鼻腔局部血液循环,到达缓解鼻塞的作用。
 
按摩迎香穴
 
详细方法:两手食指先在两侧鼻翼上下冲突1分钟,然后在迎香穴上由外向里旋转按揉2~3分钟。
 
成效:改进鼻腔局部血液循环,到达缓解鼻塞的作用。
 
按摩风池穴
 
详细方法:双手十指天然倒闭,紧贴后脑,以两手的大拇指按压双侧风池穴。
 
用力上下推压,以穴道感到酸胀为度。每次按压不少于32下。
 
成效:改进头部血液循环,防备感冒,缓解鼻塞。
 
按摩合谷穴
 
详细方法:以左手的拇指和食指捏按右手的穴道2~3分钟,再以右手的拇指和食指捏按左手的穴道2~3分钟。
 
成效: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增强免疫力。
 
提示
 
上面的按摩方法主要是针对最常见的过敏性鼻炎。鼻炎发生的时分这几个穴道按摩下来,鼻子会登时感觉轻松不少。需求留意的是,当鼻炎没有发生的时分,也要锲而不舍地做按摩,这样不只能够防治鼻炎复发,还能防备感冒。按摩的时分力度可稍重一些,以能忍耐为度。

上一篇:鼻炎的经络调治方法和中医食疗方法

下一篇:变应性鼻炎,选穴针灸治疗,总结穴位应用频次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