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科>泌尿科>肾炎>正文

慢性肾病患者何时需限水限盐

  1.水肿 水和盐均需要限制。

  2.高血压 血压超过130/80 毫米汞柱以上,以限盐为主,一般不需要限制水的摄入。

  3.少尿或无尿 对于24小时总尿量少于400毫升的患者,水和盐均需要限制。

  4.体重在短时间内突然增加的患者 慢性肾脏病的患者如果饮食没有明显变化,而体重在短时间内突然增加,要警惕体内水钠潴留,水和盐均需要限制。

  5.心力衰竭 常见的表现为活动后胸闷、气喘;夜间不能平卧,平卧后咳嗽或者被憋醒,必需坐起才能逐渐缓解。此类患者水和盐均需要限制。

  6.透析 不论是血液透析还是腹膜透析患者,都需要限制水盐的摄入。

上一篇:女性为何易患狼疮性肾炎

下一篇:水肿程度不等同肾病严重度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